close

廢話不多說,讓我們切入主題,你不可不知的面試技巧!

1.直截了當地講述你的故事

在幾次採訪中,我被要求首先回答:“那麼,告訴我你自己。”呃,我從哪裡開始?“好吧,我是在一個寒冷的一月天出生的......”不,現在不是背誦自傳的時候,如果你沒有為這個問題做好準備,你最終可能會對你生活的每一個細節都不屑一顧。

這是你提供“電梯間距”的提示。用一句話,你應該能夠告訴面試官一個關於你自己和你的目標的快速背景。

這聽起來像是一項令人生畏的任務,但這是我在回答這個問題時所使用的一個很棒的單行:“我是一名律師,在事件和體驗營銷方面有經驗(我的背景),我正在尋找我的下一個角色,我可以專注於營銷策略(我的目標)。“

一旦你完成了你的故事,練習!實踐!實踐!對朋友或家人大聲說幾聲,以便它排練並從你的舌頭上滾下來,但要確保不要聽到機器人的聲音。

2.知道你為什麼在那裡,因為你想成為那樣

你有正當理由接受采訪。您可以通過面試官問“你為什麼想要這份工作,並在我們公司?”你的回答應該不會是,“因為我要得到報酬。”

你的答案應該集中在你選擇這個角色和這家公司的原因上,所以要確保你知道這兩者的答案。

為了回答這些問題,您首先需要對自己誠實。這個角色真的讓你興奮嗎?你真的想在這家公司工作嗎?如果答案是“不”,那麼不要浪費你的時間或面試官的時間。在那裡,因為你想要在那裡。

3.誠實是最好的政策(在某種程度上)

我上面提到你應該對自己誠實。你也應該對你的面試官說實話。但你不想過於誠實。而且你不想撒謊。面試時的誠實政策是,你要在保持真實性的同時支持你的成就或減輕任何錯誤或失敗,但在任何情況下,你都不應該對你的簡歷或經歷撒謊。

這是一個如何在面試中遵循誠實政策的例子。在採訪中經常提到的一個問題是:“你為什麼要離開你的最後一個職位/你為什麼要離開現在的職位?”

一個錯誤的答案是:“我的老闆是一個真正的混蛋,從來沒有給我加薪,即使我向公司潑了血,汗水和眼淚。”TMI。即使這是真的,那太老實了。另外,你正在接受采訪,而非接受治療。

更好的答案是:“我正在公司環境中尋找支持個人和職業發展和成長的角色。”看到差異?一個是以八卦為導向,另一個是以增長為導向。

4.暫停

有沒有發現自己在回答一個永無止境的漫步問題?當面試官問你一個問題時,她或他想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,而不是每個問題的答案。所以回答問題,然後停止說話!起初可能感覺像是一種尷尬的沉默,但這種停頓對你的面試官來說是一個提示,你已經回答了這個問題,並為下一個問題做好了準備。

5.練習失速法

你的面試官問你一個問題,突然間你的思緒一片空白。你是做什麼?嘗試舊的失速方法吧!

時間停滯,當巧妙地完成時,會給你一個簡短的時刻來收集你的想法並得出答案。它也最小化你的“嗯”,這是採訪死亡,因為它聽起來你不知道你在說什麼。

以下是您可以說或使用的檔位方法中的一些策略:

  • “你能重複一下這個問題嗎?”
  • “我不確定我理解你的問題,請你澄清一下?”
  • 重複一下這個問題:“如果我理解正確,你就是在尋找___。”(請注意這個策略 - 確保這不是一個簡單的問題,不需要澄清,例如,“你最喜歡的課程是什麼?學院?”)
  • 簡單地說,“這是一個很好的問題,讓我在短時間內考慮一下。”關鍵詞這裡“簡短” - 不要坐在那裡2分鍾思考你的答案; 約4-5秒是可以接受的。

警告:僅在必要時謹慎使用失速方法。你不想成為一個不知道她或她在說什麼的人,或者你根本就沒有註意到你的面試官。然而,當正確完成時,Stall Method會給你足夠的時間來拯救自己免於頭部大腦綜合症。

6.去尋求

如果你沒有從博客文章中刪除任何其他內容,請記住:在面試結束時,請去詢問。永遠。我知道這很可怕,但不要害羞。你是有原因的,對吧?你在那裡得到一份工作。所以要求它!

當我要求這份工作時,這裡有一些我的要點。

  • “這個過程的下一步是什麼?”
  • “我能提供的經驗有什麼澄清嗎?”
  • “有什麼關於我的資格可能會讓你停下來僱用我嗎?”這個有風險並且需要勇氣,但財富有利於大膽。它會強迫你的面試官告訴你,你可以改進什麼,或者對你有任何負面影響。如果你進入下一輪,它也可以為你提供談話要點,或者,如果沒有下一輪,你可以在未來的面試中使用。

7.說謝謝

你的面試結束了,你正在減輕壓力。但還有最後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要做:向你的面試官發一封感謝信。 這很簡單,卻經常被忽視。

向您的面試官發送電子郵件(或手寫的筆記,具體取決於招聘流程的時間表),並感謝他或她的時間和考慮,然後在您的對話中添加一兩個值得注意的要點。

如果你遵循這些7種低調的採訪策略,那麼你將會對採訪進行指導。其餘的將取決於你的面試官,以確定你是否合適。祝好運!

 

延伸閱讀:面試攻略 3:最後一關「你有什麼問題想問」該如何回應與提問?被問失敗經驗怎麼回答?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面試技巧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rothy Wilk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