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年接了某公司的活動案,據說過去承接的公關都只是做到剛好符合採購需求,導致活動當天參與人數寥寥可數,讓公司長官三條線尷尬到不行。所以今年採購合約就特別要求了網路行銷的部分,而且著重在FB粉專經營。雖然活動案本來就會用網路行銷號召網友參加,但他們提出的條件還真是令人傻眼,尤其是這兩點……

● FB每周發五篇文,每篇文章200人點讚、50人分享
● 活動前夕,官方FB要累積「20,000」人點讚 

WTF這只是活動案好嗎?又不是在經營人氣粉專!後來考慮這案子給的$$還是挺多的,加上我知道網路上不只可以買到ptt、gmail等各種帳號,還能買讚。所以上網參考了各個賣讚公司的價格後,我便積極的爭取到這案子~反正最棘手的按讚用錢買就好啦。在做了不少功課以後,我找了網路上售價較貴的「fansdoor」買讚。為什麼呢?以下就教大家我是怎麼挑選的~

一. 比較每家賣讚公司的FB粉專有多少粉絲

網路上賣讚的公司有很多家,所以我就去搜尋了每一家的FB粉專,卻發現不少公司連自家的FB讚數都那麼低,竟然還要賣讚給別人……冏!(最低看過只有2,000讚的,拜託我自己經營的FB開兩年都5,000讚了!!!)還有一些拍賣平台的價格超級便宜,但是我根本不敢買,因為爬了文發現有不少人買了以後,讚數只衝上去兩天就被回收。更何況這些公司不是以行銷為專業嗎?竟然連官網都沒有,讓我好生怕怕!比來比去還是覺得粉絲多比較可靠,雖然比較貴,但是網路上評價好,又有自己的官網,而且FB沒什麼在發文讚數竟有100萬!發問後客服也很快就回覆~

fb追蹤數.png

二. 要買外國人或台灣人按讚?

當粉絲多客服問我說要買外國讚還是台灣讚的時候,我實在滿頭問號~讚就是讚啊!還分本國外國喔?客服教我點「粉專頂端的設定」,再點「用戶和其他粉絲專頁」,就可以看到所有按讚的粉絲。後來我是直接買外國人的,因為比較便宜~咳咳……畢竟我接的活動是在台灣地區舉辦,參與者也都是設定台灣人,所以我買外國人按讚,往後在FB買付費廣告時,就可以進行篩選~不用把錢花在假粉絲上面啦!

用戶名單.png

三. 怎麼買比較安全,不會都被收回

不建議一次買太多粉絲,而是定期定量購買。因為一次買太多會突然爆讚,實在太假了~如果客戶在近兩天都有關注粉專,發現一下子太多粉絲,我也很難解釋~所以發文的點讚和分享我會直接買齊,頂多說因為我有買付費廣告~而粉專的20,000個讚,我是買完後跟客服說要分批次下去灌,這樣慢慢灌,就不容易被FB系統偵測到啦~總之有什麼需要客製化的就盡量跟他們詢問吧!而且粉絲多都是用真實帳號、粉絲按讚的,所以使用起來更穩定更安全。

以上分享適用於很扯的案件需求~當然大家在經營粉專時,也可以不定時買一些讚來充實自家門面,讓真實粉絲看了更加信任~但是適量就好,畢竟粉專這種東西就是為了真正的粉絲而創立的啊!買讚只是輔助,多辦點抽獎、小活動,或是以趣味問答的方式和粉絲互動,才是最根本的經營之道呀~~~ps.粉絲多好像因為生意較好所以網站被仿冒,大家不要買到假的了!預祝大家粉絲多更多!!!咕掰~!!!

延伸閱讀:買Facebook Like真的是這樣操作?小資創業好像可行...

arrow
arrow

    Dorothy Wilk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